close
      陳妹妹的烘焙生活~杏仁起酥條~



我的材料:
現成起酥片...................數片 (我的是12*12正方)
糖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15g
蛋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檸檬汁或白醋.............少許
杏仁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
杏仁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(也可以用瓜子仁或核桃片代替)




起酥片附帶的烘焙紙不要丟掉,
墊在起酥片下,有雙層烘焙紙底部較不會烤焦喔----



先將糖粉和蛋白、檸檬汁打勻成為--蛋白糖霜



把打好的蛋白糖霜放進小塑膠袋內,
收成三角椎狀,
角角處剪一個小口,也可以利用擠花袋喔!!


起酥片切割成約3cm長條,
再擠上粗厚的蛋白霜--

不要擠太滿,像我這樣就可以了....


再灑上杏仁角,


放在有鋪烘焙紙的烤盤上---


放入烤箱,
以上下火180~200度烤約10分鐘即可。




但是烤的時候要注意下層比較容易先烤焦,
所以烤到一半需檢查一下餅皮的底部,
如果已經上色金黃後關掉下火,
以上火把表面再烤金黃酥香即可。
PS.烤好不要馬上自烤箱取出,
再燜約5~10分鐘定型喔~




PS.如果您跟我一樣有雙層的烘焙紙,


那就不用刻意關掉下火喔!!










PS.若把起酥片切太窄(小於2cm),


烘焙後的杏仁酥條會頃倒一邊喔!!


泡杯花茶或來一杯現煮咖啡.....


哇~~幸福呢!!


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